捅了个刀子

你在透我过我的眼睛看什么 ?很像吧,你那位短命的爱人

论骨斗罗暗恋日记(1)

ooc有

 

     七杀剑,剑意与生俱来,自有一套剑法,人若是想要精进,就必须在压力下前行,而最大的压力,莫过于生死存亡,舍去无用的感情 ,便是一条生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七杀剑第二剑——七情七伤


 1

  

  这人其实挺好看。

  

  这是我与尘心初见时的第一反应 。

  

  远远望去就能看得出来是个美人 ,白衣男子身形修长,银发规矩地梳起,一丝不苟,琉璃般的金色瞳子冷淡到产生疏离感 。眼尾微微上挑,平生添了几分媚态,勾地人心旷神怡。皮肤有些发白,却不显病态。黑色的内衣紧紧地包裹着皮肤,全身上下唯一露出来的只有那张惊为天人的脸 。

  

  美,却带着男子的英气。

  

  越看越好看,越看越耐看。

  

  十几年来第一次遇到能与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合的人,只可惜不是他。

  

  只可惜是个不可玷污蹂躏的冰山罢了,竟然还对这世间抱有纯真和善良。

  

  只不过我讨厌这般一身傲骨,正气凛然的人占多。

  

  他们自称正义之人,但一点都不在乎平民之命,只向往大道什么的莫须有的玩意。

  

  幼稚,恶心。

  

  

  2

  

  不客观地说,我算半个好人。

  

  我并不怎么喜欢游戏人间,但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——只要你有了为他人带来有用价值的能力时,身边都是热脸相迎的朋友……

  

  那既然如此,便微笑吧!

  

  当那些烦人的女人缠上来时 ,我都以微笑应对,虽然那些蠢货也不一定能看到我的真面目 ,但有些警惕性总是不为过。

  

  当然,我的原则是,达成目的,不择手段,他没有把握赢那七杀剑,但论搞场外,那不闻世事的冰山可比不过我。

  

  接下来的一切就顺利成章 

  

  比赛前,我一边应付叽叽喳喳的小雀,一边“无意”间将滚烫的热水整浇在了他那双手上,连衣袖都在滴滴答答的往下落水 。

  

  

  他那天没有戴那一双手套,但是他毫无反应,直到我身边的小雀惊呼出声他才回神,面不改色的掀起衣袍,手背被烫的红肿,起了水疱,小部分皮肤脱落 ,他低头看了一会,轻轻皱了皱眉 。

  

  我笑着道:“不好意思了。 ”

  

  他点点头 ,仿佛真的相信这只不过一个意外,而且手的受伤对他接下来的战斗没有一点干扰,淡淡的扔下一句“无事。”,后转身离去。

  

  我心中一阵暗喜,连微笑都差点绷不住 ,他正如我的猜测,手没有知觉 。

  

  他刚刚那一闪而过的杀意让我全身上下的欲望都沸腾不已,叫嚣着 ,仿佛要从身体中生生冲出。

  

  “真是……有意思的对手啊 ……”

  

  3

  

  我在场上下手极狠,招招致命 ,这人日后必将突破封号斗罗,如今得罪了往后不过是给自己立敌,要是能让他在此陨落自然是最好的不过。

  

  据我所知七杀剑一脉世代单传,他无背景无靠山,一个魂帝死了也不会有人去追究 ,况且以我在斗魂场的地位,老板还要靠着我给他做摇钱树 ,自是不会对我有过分举动  。

  

  我不断尝试激怒他,希望能看到他别的反应 ,甚至嚣张到连“来啊杀了我啊 。” 这种话都抛了出去,他才送了我一个不善的眼神。

  

  其实,他的速度在第二招就快了,剑啸震响,光阳入微。方圆二十丈,银光纵横,他的速度已经可以和敏攻系的魂圣均平,我全力调动魂力,脸上还是被划出了血口子。

  

  但我并不担心 ,第三招结束时他的手已经在微微颤抖,连剑都险些握不住,我不免出了玩昧之心,整个局势已经被我把握在手中 ,心中的杀意稍稍减了些,便没有开始乘胜追击。他的发带被他用一道魂力解开 ,将他的手牢牢的缠绕在剑柄上,银发散了满地。

  

  我不免故作惊讶,轻轻捂住嘴 。

  

  “哎呀呀,你的手 ……怎么啦 ?!”

  

  我视力极好 ,远远的看见他的剑艰难地动了,便顺势顺着他的剑气像外圈后跃,后手技能瞬间发动  ,巨大的骨龙从他头顶的时空裂缝中冲出,将他整个人吞噬。

  

  我只是在发出像孩童般的嬉笑声。

  

  “哎呀,毕竟是残疾的手 ,扎人都扎不准啦……”

  

  他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 ,但是魂力早已枯竭,轰的一声 ,七杀剑掉落在远处,他整个人陷入地面,昏迷。

  

  我走过去 ,靠近了些,才嗅到他身上隐隐约约的栀子花香,心中一惊,光天化日之下不方便搜他身,踢了踢他那只手,那已经有了细密的小伤口,石渣切割着皮肉,冒着鲜红的血珠。脸上旨如此,我竟出现了些暴虐的因子,它们在雀跃,想要撕碎他,粉碎他那不经世事的心灵。

  

  我最终还是没有踩断他的手骨,只是舔舔嘴唇,匿了丝魂力在他身上,心道这人真有意思。

  

  在没有确定他身份前,暂时不会动他。

  

  4

  

  我动用了点关系找到了他的住所,是在城郊的一片小森子,离城内有十公里,这对魂师来说并不算远,调动魂力半柱香就能到,对于他这种人而言 应当是一种清净。

  

  我开了时空之门,落点在那小室的二百米外,毕竟我不想刚落地就被人抹了脖子,那天多多少少有点运气的成分 ,他当时出手时是真的起了杀心,我还暂时不想被他扎成刺猬 。

  

  刚踏足这里,纵使不怎么对风景感兴趣的我也有些惊讶。

  

  这是块好地方,洗去了尘埃,洗去了烦恼,洗去了往日的一切伤害。树木一直延伸到森林的边沿,我漫步在林间,心情难得好些,薄雾缭绕、白纱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。树木静静地站在蔚蓝 的天空下,张开双臂,迎接阳光。阳光 像一缕缕金色的细沙,穿过重重叠叠的 枝叶照进来,斑斑驳驳地洒落在草地。

  

  愈往深处走,这种气是就愈发浓郁。一些纵横交错的树枝,粗壮而又结实,像一双双张开的大手托住那些停歇在枝头的雀儿,见到我惊慌失措,展翅飞走。

  

  明明林子不大,却像走不完,漫长,一眼望不到尽头,每一步,都仿佛踩在命运的齿轮上,随他偏移,不知前路。

  

  我被这直觉吓得不轻,讲真得,我不喜欢这种命运被掌握他人手中的感觉,但眼下大局为重,压下心里不自觉冒出的烦躁,摆好职业微笑向前走去。

  

  5

  

  我站到了那间小屋的门前 。

  

  很简陋,只有一座小木屋,屋子前有一把休息的木椅和一石桌,摆着小巧精致的茶具,周边的树木被稍稍清理 ,应当是为了主人练剑方便,刚路过时,树木石头上皆有深浅不一的剑痕,可见主人之刻苦。

  

  打击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人,嗯,多少有点负罪感。

  

  门半掩着,没关,但出于“礼貌”,我还是敲了门,房中窸窸窣窣了一阵,门知吱了一声,才打开,一道剑气向我袭来,直指脖颈,我的魂环从脚底升起,毫不犹豫发动第四魂技,才讪讪挡下。

  

  这主人伤受得不轻,连气息都有些不稳,沉默了半响才推门,他那脸庞被这样阳光照得苍白,毫无血色,只着了里衣,步伐不似初见时稳重,连头发都没盘,随意地散着,见到我这个罪魁祸首,估计是家教好,依然礼貌地拱手作楫。

  

  “我身子未修养好 ,不便招待。”

  

  这已经算下了逐客令了。

  

  我依然笑着,回了个礼,目光落在他的手上,触目惊心,面前的人情绪依然平静到没有一点波动,如同一片死寂的水,整个人连烟火气都没有 。

  

  我欲开口,只是在那刹那间,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,瞳孔猛缩,魂环闪动,第五第四魂技瞬发!真身甲现!

  

  骨化如绵!魂力倾泻而出,无数龙骨从身后冲出,缠绕这突如其来的攻击,将其粉碎,融化,巨大的冲击力差点把我掀飞,暴虐的力量不断搅碎骨盾,连同我的思绪不断绞杀。

  

  好家伙,遇上高手了,至少是魂圣级别的人物。

  

  尘心比我反应慢了一拍,向后跃一步,右手握剑 ,光芒一闪 ,第六魂技,万剑归宗!数道剑光向来者爆射而出 。他毫无保留 ,每一招都马虎不得 ,我俩的命被牢牢的绑在了一起,我俩任何一人出了事儿 ,另一个人也没得活路  。

  

  来者说话了,语气咬牙切齿 ,颇有种与我们有深切大仇的感觉。

  

  “尘心!你与古榕一战,我家老爷把身家性命都压在你身上,如今家破人亡 ,你却一走了之 ,此仇怎能不报?!”

  

  我心中暗自骂娘,就算他这次目标是尘心,但按这个势头来看,他绝对不会留活口, 尘心什么都没说,只是手中的攻势弱了下来,我能感受到他的精神有些恍惚 ,这是快陷入心魔的状态 。

  

  我俩现在是同一条绳上的蚂蚱 ,他这种状况很危险,失去战斗能力后我很难撑到他苏醒,我是有办法能全身而退,但代价过于沉重。而且我现在还没办法放任他去死 。

  

  战斗每一刻都千变万化,权衡利弊了几秒果断发动底牌。

  

  我在狩猎第五魂环时遇到了7万年的风灵狼,侥幸逃脱但也重伤,濒死之际向死而生,耗尽了全身上下的魂力,把生命力融入进去 ,才获得了这自创魂技。他的效果太强大,不限距离传送,一秒钟瞬发,这意味着这是我行走大陆的保命手段,但带来的磨损也更大,失去魂力一周,寿命减一月,这在某种意义上绝对很值 ,但以我如今的魂力最多将我传送走,我没有尝试过带一个人,我能隐隐约约感受到代价的沉重 ,而且这魂技我自从获得,也只是用过一次,对这亦不够熟悉, 这次却要一次走两人。

  

  这是一步险棋,但我不冒险走这步,绝对不会有胜算。

  

  如今只能祈求尘心的意志力能坚强点 ,不然他只是早死和晚死的区别罢了,倒白费了我的一片苦心 。

  

  不管他是不是那个人,真的到了那一刻 ,恐怕,我也会亲手杀了他,就算是恩人,也永远不会有我的命重要。

  

  如果真有那一天 ……呵呵,不会的 。

  

  

  不会有那种人。

  


嗯 本来我是想搞那个年少轻狂的剑爷爷,但写了一半发现如果那种舍去七情六欲,一心追逐武道的神明最后被沾染上人间烟火气,沉醉于凡尘中好像也很好,就可能无情心没了大概实力会大减。如果有想看的人我把这两人小时候的事儿写写,大概也就知道骨爷爷为什么态度发生了360度大转变 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